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组织参加2022年度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点击量:

5月11日,中科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所长刘中民,党委书记金玉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学风道德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学风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部署了今年全院科研诚信建设的重点工作,发布了《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通报了对相关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评估的结果。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两家单位交流了各自开展科研诚信建设的经验做法。

张亚平在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基本定位,凝聚科研人员共识,做科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要压实主体责任,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巩固已有的诚信建设成果。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以体系建设提升诚信治理能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厚重院风滋养良好学风。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他指出,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持之以恒、行之以稳、落之以细,为支撑中科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成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文/张俊、院网站 图/刘畅)

©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学风道德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