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所召开2022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   点击量:

6月9日上午,我所召开2022年度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启动会,讨论部署数据核查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波,核查组专家、观察员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负责人王悦主持。


会议简要回顾了2021年度核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介绍了2022年度核查工作方案,对现场核查工作提出建议。本年度有27个研究组接受核查,核查专家分四组开展工作,共核查33篇论文。现场核查工作预计在7月底完成。

会议对本年度核查工作进行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本年度核查工作安排合理,明确了现场核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对核查记录进行了规范;核查过程中要持续关注电子数据的存储问题,充分发挥“两表”的作用,对发表文章所选期刊、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数据等适时进行提醒;核查工作要将中科院五年来发布的科研诚信提醒作为重要的参考,提醒研究组不断完善本组的科研诚信建设工作。

梁波对核查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总结指出,科研成果原始数据核查是我所一项特色工作,相关经验已在全院及其他科研机构进行推广,形成了完备的工作机制并长期坚持,逐渐成为研究所创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要进一步总结凝炼,把工作实践转化为理论指导,把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固化成规范的操作程序,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提升我所原始数据管理工作,核查过程中要结合实际进行教育培训,提醒广大科研人员坚守科研诚信底线。(文/张俊 图/刘畅)

© CopyRight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学风道德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政编码:116023